冲绳疫情急速恶化 单日新增逾1400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日本冲绳县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急速升温,1月7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超过1,400例,首度新增病例超过千例,也是创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高。为此,日本政府希望从本月9日起实施防疫强度次于“紧急事态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面对冲绳县疫情急速恶化,日本政府7日上午在防疫专家组成的分科委员会上提出咨询,希望从本月9日起在冲绳县、山口县及广岛县,实施防疫强度次于“紧急事态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分科委员会已同意日本政府所提政策方针,从9日起到本月底止,对冲绳县、山口县及广岛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冲绳6日新增981例,7日爆增将超过1,400例,预料继再创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高,也是单日新增病例首度逾千例。

6日,日本全境新增确诊4,475例,是时隔约4个月以来,再次单日新增超过4,000例。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警告,全国已进入第六波疫情。

日本上次单日新增COVID-19确诊超过4,000例,是去年9月18日。

加上机场检疫、邮轮乘客等,日本累积确诊达174万4,494例;死亡共1万8,411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