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爆炸传20余人被埋 基层政府食堂垮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1月7日中午,中共四大直辖市之一的重庆市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导致当地基层政府的一所食堂发生垮塌,初步统计有20余人被埋。

事故发生于当日中午12点10分,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垮塌。根据中共央视新闻报导,初步统计有20余人被困。事故原因、被困人数正在核查中。

从网上流传出的现场画面显示,爆炸现场一片残垣断壁,救援人员正在撬动混凝土模板,从残破瓦砾中搜救被困人员。现场可以看到有伤者正被抬出。

据大陆“红星新闻”报导,居住在武隆区建设路44号附近的王先生表示,12点左右,他在家里感受到楼房有点抖动,听到一声巨响,然后发现妇幼院附近的一小楼两层垮塌,“(楼房)上面是塌了的。”

王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该两层小楼的一侧彻底垮塌,另一侧瓦片受损,事故发生地点周围高楼环绕。

另据“澎湃新闻”从武隆区医院获悉,该院当天接收了11名从爆炸事故现场送来的伤者,多名伤者是“爆炸伤”,有危重伤。

事故发生时正值中午用餐时间,发生垮塌的食堂是凤山街道办事处的食堂。新唐人记者查寻发现,该街道办事处为重庆市武隆区城区内两个街道办事处之一,属于当地基层政府单位,辖区内有5个社区和12个村。

中共央视新闻报导称,事故原因疑似食堂燃气泄漏燃爆。但截至发稿时止,当地官方尚未公布爆炸原因和事故详情。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