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动荡 利比亚停产 国际油价天然气价格续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今年国际能源的价格,可以说是涨势不断,近期因为哈萨克斯坦民众反抗暴政,也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中油董事长李顺钦预估,各种不确定性都将影响国际油价的走势。

中亚国家哈萨克爆发反独裁政府示威,陷入混乱,由于该国是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重要产油国之一,日产量160万桶原油,可能受到波及影响,加上北非产油国利比亚也供应中断,国际油价2022年新年以来,已经是涨声不断。

台湾中油总经理暨代理董事长李顺钦:“这部分(油价波动)促涨或促跌,都跟地缘政治有关,我刚才提到的哈萨克,哈萨克是因素之一

纽约WTI原油期货突破每桶80美元大关,已经连续四天走升,逼近三年高点,不排除挑战百元价位,价格波动同样反映市场不安!

美国银行商品与衍生部门主管Francisco Blanch:“我们已经看到在哈萨克当地的抗议,情况超过我们的预期,我们看到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很明显欧洲天然气贸易商再担心上扬的价格。我认为整体能源价格还有很多上涨的空间,我们会看到原油在这里进一步上涨。”

各国净零碳排趋势导致,火力发电大量改用天然气,以英国-NBP天然气价格为例,2020年不到每单位2元,去年12月却已经冲上50元,涨幅高达25倍!直到最近价格才回落到31上下。印尼今年禁止煤炭出口,煤炭价格,同样蠢蠢欲动。

台湾中油总经理暨代理董事长李顺钦:“是不是会因为煤的减少,导致天然气供应的一个需求上升,这部分其实还会再看看,其他的一个再生能源(走势)。”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预测,今年平均油价每桶72美元,各大金融机构则预估63-82美元之间,台湾中油则预估70-80美元。专家忧心,整体能源商品价格上扬,可能带动通膨进一步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 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