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美国农业技术机密 孟山都前中国雇员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1月6日)表示,美国农业科技公司“孟山都”的前中国籍员工向海涛,对经济间谍罪认罪,承认盗窃公司商业机密,使中共政府授意。法院将在4月7日作出判决,向海涛面临最高15年监禁,以及最高500万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周四通告,中国公民向海涛承认为使中共政府收益,窃取了孟山都公司用于优化农业的专有软件。

现年44岁的向海涛,曾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学位,2008到2017年,在孟山都公司担任成像科学家。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同一年,离开孟山都,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土壤科学研究所。

根据司法部文件,向海涛从孟山都离职第二天,持单程机票前往中国。联邦官员在机场搜查了他的行李,后来确认其中包含孟山都专有软件副本。

向海涛回到中国后,在中国科学院工作。2019年返回美国后被逮捕。

检察官塞勒·弗莱明在司法部文件中表示:“我们不能允许美国或外国公民,将敏感商业信息交给其它竞争国家。我们将继续对经济间谍和商业秘密法进行有力执法。”

前助理司法部长德默斯2019年表示,这是中共利用所谓人才计划,鼓励人们盗窃美国盗窃的又一例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