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作协主席批女子哭求卫生巾 惹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陕西省西安疫情封管引发的人道灾难不断。日前,西安作协主席发文,痛批一名女子在隔离点向工作人员哭求卫生巾,是“矫情,小姐做派”,引发众怒。

视频可见,这名女子因为没饭吃,也没有卫生巾,情绪崩溃,向工作人员哭诉求助。

西安女子:“我来大姨妈了也没有卫生巾,我从昨天开始一直打12345热线电话,然后没有人处理这个事情,报警也没人来救我。我就想问一下,是没有人管吗?是准备把我们饿死吗?我再想问一下我们这个早饭能不能送过来?我来大姨妈了没有卫生巾这个事情能不能解决?如果没人解决让我回家,我家有卫生巾。”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市作协主席吴克敬1月4号撰文批评:“你自己有没有卫生巾,什么时候用卫生巾,自己一点都不清楚吗?······疫情当前,什么矫情,什么小姐做派,是没有用的,别人才不会惯着你,任由你大喊大叫!”

此言论引起网友愤怒。资深媒体人凯雷发微博说,这样的作协主席,真是给西安、给作协丢尽了脸······。也有不少网友说:“站着说话不腰疼,平日女性谁会发这样的求助信息······”、“天灾人祸倒霉的都是老百姓。”

大陆某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如果吴先生你要是女性,你会如何处理?你不矫情,你不是小姐做派,你会怎么办呢?这笔杆子应该用到正地方。这不给自己找事儿吗?如果你有卫生纸供应,或者是求援马上得到解决问题,她也不会这样。”

对于网上的批评声浪,吴克敬6号回应说,网友有权批评,他表示尊重。

西安因疫情封城13天,民众吃不上饭,看不上病,多名孕妇流产,部分病患丧生。

1月5号,西安宣布“疫情清零”并逐步解封。

西安市民林先生(变音):现在(7号)我们还在家里困着到现在还没让出去,我估计可能到清零14天以后逐步放开,这个清零叫社会清零,把感染的人都移到西安市区以外,这样西安市就算清零了。”

刘女士批评,面对疫情常态化,中共的隔离和清零政策,远远大于疫情本身对民众的伤害,完全是草菅人命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李韵、易如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