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加国多人权团体呼吁:全面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9日讯】1月4日,加拿大多个人权团体召开网路研讨会,呼吁各国政府制裁中共种族灭绝罪行,并对北京冬奥会发起全面抵制。

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西方政府,已经宣布外交抵制,但是多个人权团体认为,鉴于中共的种族灭绝罪行外交抵制是远远不够的。

藏裔人权活动家切米.拉莫(Chemi Lhamo)说,自2008年中共举办奥运以来,中国的人权更加恶化。中共正在根除藏族人的宗教和生活方式,孩子们被迫离开父母。

西藏人权活动家切米.拉莫(Chemi Lhamo):“西藏行动研究所发布了一份报告,大约有80万到90万名儿童被强迫住进寄宿学校,最小的只有四五岁。”

维吾尔维权项目执行主任穆罕默德.土赫提(Mehmet Tohti)披露,有数百万维吾尔族人被中共关进了集中营,或被迫离家到外地工作。他认为参与北京冬奥会是人类的耻辱。

维吾尔维权项目执行主任穆罕默德.土赫提(Mehmet Tohti):“可能这场种族灭绝的奥运会将被世世代代记住,作为我们人类的一个污点。”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表示,香港的人权和自由已经被中共践踏,她对“这个残暴的政权很快就换上了一张笑脸(迎接各国运动员)感到震惊。”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正如我们经常说的,没有权利(人权),就不要办比赛。”

三位人权活动家都认为,中共举办冬奥会,是在为其罪行赢得合法性。他们呼吁国际社会全面抵制,并制裁中共

穆罕默德.土赫提(Mehmet Tohti):“(种族灭绝)这是正在发生的事情。你必须通过国际法庭,国际刑事法院或(海牙)国际法院行使你的国际义务,让中共方面承担责任。”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