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报告好坏参半 失业率下降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的失业率下降至3.9%,创下疫情以来最低水平,但同时非农就业人数却远不如预期。

去年12月,美国失业率从4.2%降至3.9%,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新低,接近2020年2月时创下的3.5%的50年低点。

美国总统拜登:“我认为这是我们经济复苏的一个历史性的日子,今天全国失业率跌破4% ,达到3.9%,是美国历史上失业率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

不过拜登仅强调了劳工部数据中的亮眼部分,并没有提到去年12月,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

CFRA研究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我们预测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44万,因此当报告显示19.9万时,我惊讶的想,天哪,又来了,因为11月份的数字预期强劲,结果也是约为预期的一半。”

经济学家警告,不仅是去年12月,预计今年1月和2月的就业增长也会继续放缓,因为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导致感染人数激增,数百万感染病毒的美国人将不得不留在家中隔离,无法工作。

不过,12月份的平均时薪有所上涨,表明企业愿意支付更多工资来吸引或留住员工,但这一增长速度仍远不及当前6.8%的通货膨胀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