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震频繁 秘鲁5.6中国青海6.9台湾4.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秘鲁当地时间7日凌晨5时27分(北京时间17日18时27分),发生规模5.6地震,震央位于利马东北19公里处,深度116公里,造成至少一人受伤和3栋房屋毁损。中国青海省则遭规模6.9强震侵袭;台湾8日凌晨则发生4.5地震。

地震发生时,利马(Lima)一些民众因恐慌逃出户外。(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秘鲁当局指出,这次地震也造成首都通往中部地区的一条公路因落石坍方中断。

秘鲁北部的亚马逊地区去年11月曾发生规模7.5强震,造成117户民宅倒塌、12人受伤。

秘鲁每年至少发生400起有感地震。

台中地震4.5

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资讯,8日凌晨5时12分发生芮氏规模4.5地震,地震深度32.9公里,震央位于台中市政府东北东方17.7公里(位于台中市东势区),最大震度苗栗县4级。

青海强震6.6

另外,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中国青海省今天(8日)凌晨1时45分时,遭规模6.6强震侵袭。震央在青海省会西宁市的北北西方140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

约25分钟后又发生规模5.1余震。(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根据新华社,中国地震台网中心(CENC)将这起地震规模列为6.9。

智利中部近海5.9级

8日11时24分,智利中部沿岸近海也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