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中共利用社交媒体进行政治战

(大纪元专栏作家Stu Cvrk撰文/曲志卓编译)

社交媒体中共政权政治战争运动中越来越重要的战线。

随着传统媒体在美国人心中日益失去信誉,人们正在转向独立和社交媒体获取新闻和信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近一年前的一项民意调查反映了从传统电视新闻向数字媒体的转变正在加速:

“超过十分之八的美国成年人(86%)表示他们‘经常’或‘有时’从智能手机、电脑或平板电脑获取新闻,其中60%的人表示他们经常这样做。(此外,当被问及他们更喜欢什么时),大约一半(52%)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更喜欢数字平台,无论是新闻网站(26%)、搜索(12%)、社交媒体(11%)还是播客(3%)。”

虽然11%的美国人从社交媒体上获得新闻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考虑到2020年和随后在2021年美国各种政治竞选活动中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就可以理解为什么2020年的政治左翼在他们的大型科技盟友的帮助下,在总统竞选期间全力以赴地控制社交媒体上的对话。

中国共产党(CCP)也在全力以赴地试图影响和控制社交媒体,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背景

中共正在利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所调控的政治战争来实现其在世界各地的地缘政治目标。中共的每个目标都有一个与之相应的政治战争策略,这些策略是根据中共所针对的社会量身定制的:台湾、印度、美国、加拿大、国内中国公民等。

中共政治战争的一些普遍原则被调整修改以达到具体的目标:破坏外国政府的合法性;挑战特定社会的民主秩序;挑战和利用国际法和国际组织来实现目标;推广“具有中国特色”的方案,以代替被广泛接受的普世价值;利用全方位的信息战工具,劝说、拉拢和影响政治领袖、学者、文化人物和普通民众,让他们接受中共的目标。

中共政治战争运动的目标总是将所有可用的信息来源统统武器化,以获得政治力量(最终是全球性的),俘获和控制外国领导人,并击败所有旨在揭露和扭转中共侵略和虚伪的反对声音。中共政治战中的心理战无时不在,导致外国决策者,特别是目标人群的士气低落。

因此,为了实现其政治战争目的,中共非常重视信息战。信息战是中共“三战”战略(心理、媒体和法律)的融合或衍生物,而宣传是将三方面战争联系在一起的纽带。

在“信息战”这个词被发明之前,毛泽东本人重视利用宣传在国内赢得群众:“世界是在进步的,前途是光明的,这个历史的总趋势任何人也改变不了。我们应当把世界进步的情况和光明的前途,常常向人民宣传,使人民建立起胜利的信心。”

2011年8月1日,由中共经营的新闻机构新华社租用的新电子广告牌下,“学生支持自由西藏”举行抗议活动。该广告牌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首次亮相。(Stan Honda/AFP via Getty Images)

利用社交媒体

近年来,中共吸取了苏联时代的“积极措施”的概念,以利用新技术和新能力,扩大其信息战工具。

这些积极措施包括:虚假信息、假标志操作、伪造、破坏外国政府的稳定、直接支持和利用外国抗议运动、削弱其社会凝聚力、使用表面模式和假前线实体、直接购买外国媒体和/或通过付费广告进行控制,以及使用虚假账户和代理来定位和影响关键决策者的社交媒体活动。

社交媒体具有巨大的影响力,能够影响数百万人在众多话题上的日常决策,其中最重要的是政治话题。例如,目前的统计数据反映出,Facebook拥有19亿日活跃用户和29亿月活跃用户。Twitter拥有3.965亿用户,占全球所有社交媒体用户的8.85%。

由于Twitter也是25~34岁用户中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中共有理由将Twitter和Facebook作为目标,以“俘虏年轻人”,就像阿道夫‧希特勒(希特勒青年团,Hitler Youth–Hitlerjugend)、约瑟夫‧斯大林(共产主义青年团,Young Communist League)和毛泽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过去所做的那样。控制下一代、控制人民,这是历史上每个暴君的目标。

那些独裁者使用的方法比利用社交媒体的微妙之处更粗糙。中共的目标是不择手段地控制社交媒体。它已经控制了微信和TikTok(又称抖音海外版),为什么不把Twitter和Facebook也作为政治和信息战工具箱中的现代工具呢?中共这样做的方法可能会让纳粹和苏联自惭形秽。

机器人军队

“机器人”被定义为“模仿人类行为的软件程序,例如参与聊天室或互联网中继聊天(一种群体聊天程序,Internet Relay Chat)”。

单个程序可以控制和操纵社交媒体上数百甚至数千个模拟账户(称为“机器人大军”)。例如,虚假账户可以被操纵,自动点击“喜欢”或转发中共宣传或中共政府说法的帖子,给人以某一主题获得广泛支持的虚假表象。在Facebook、Twitter和其它社交媒体上进行的宣传战中,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力量倍增器。

许多报导揭露过中共的机器人军队:

• 据《美国观察家报》(The American Spectator)报导,在2016—2019年“通俄门”骗局期间,“中共操控了Twitter历史上最大的宣传机器人网络”。最初的信息来源是2020年6月发布的Twitter安全报告。据Twitter称,近20万个机器人和虚假账户被暂停,其中包括Twitter所说的“高度参与的核心网络”的23,750个账户。

• 据《外交家报》(The Diplomat)报导,去年9月,Facebook暂停了155个账户和11个页面,其中包括“针对菲律宾用户的政治虚假信息的中国网络”,这些账户与来自中国福建省的人员有关。

• 荷兰媒体今年9月指出,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共支持的账户。这些账户是有组织的社交媒体影响运动的一部分。该运动“促进了系统性种族主义、冠状病毒恐惧和反川普(特朗普)情绪的宣传”,以在2020年动员美国的抗议者。

• 11月,《外交家报》报导称,“牛津互联网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和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的一项研究记录了26,879个Twitter账户,这些账户转发了中国外交官或官方媒体的帖子近20万次,然后因违反禁止操纵的规定而被该平台暂停。”

• 每日来电者新闻基金会(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本月早些时候报导,Twitter暂停了数千个账户,其中许多账户“与中国(共)一项旨在淡化中国政府在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待遇中的角色的行动有关”。该报导称,Facebook暂停了“524个Facebook账户、20个页面、四个群组和86个与中国有关联的Instagram账户”,原因是恶意行为。

深层造假技术

根据网络保护技术领导者诺顿(Norton)的说法,“深层造假技术(Deepfake)是一种不断发展的人工智能形式。它让你相信某些媒体报导是真实的,而实际上它是由被篡改了的图像和音频汇编而成,旨在愚弄你。”

完美的技术可以在流行的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影响毫无戒心的用户!

中共使用人工智能来创建虚假的图像和视频,旨在破坏和影响社交媒体聊天,进行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并传播虚假的亲共视频。(注:鱼叉式网络钓鱼,Spear Phishing,是面向特定组织的欺诈行为,目的是不通过授权访问机密数据。)

联邦调查局三月份的报告警告,“外国人目前正在其影响活动中使用合成内容,联邦调查局预计,在网络操作贸易的演变中,外国和犯罪网络行为者将越来越多地将其用于鱼叉式网络钓鱼和社会工程。”

经常观看YouTube视频的人要小心了!

使用承包商生成的虚假内容

中共公然利用社交媒体来左右国内外的公众舆论。为了在政治战中武装他们的社交媒体和网络战士,《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在去年12月20日报导了一个例子,即从商业承包商那里征求在线投标,以制作内容,包括视频(使用Deepfake技术?),以支持官方的“舆论管理”(舆论管理是中共通过使用宣传进行公共控制的委婉说法。)

根据纽时的报导,该征集的目的是“在Twitter、Facebook和其它主要社交媒体平台上创建数百个虚假账户”,目标是“升级其精巧性和实力:一系列有活力的追随者的账户,可以在必要时成为政府目标”。

来自中国大陆的任何内容都是可信的吗?

结论

中共政权的政治战争在一个新的现代领域——社交媒体和互联网领域——更加疯狂了。中共发起的网络战,涉及虚假的社交媒体账户、机器人大军、Deepfake技术和人工智能,无时无刻不在进行,试图愚弄和影响全球数百万毫无戒心的用户。如果一个特定的社交媒体帖子或视频看起来“不太对劲”,那么很有可能它确实是假的!

作者简介:

斯图‧克夫克(Stu Cvrk)在美国海军服役30年后退休,担任过各种现役和预备役,在中东和西太平洋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通过作为海洋学家和系统分析员的教育和经验,Stu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在那里他接受了经典的自由教育,这是他政治评论的关键基础。

原文“Beijing’s Political Warfare Campaigns Exploit Social Media”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