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神秘现象 细胞的记忆能力脱离大脑而存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

科学界的研究成果

夏威夷大学护理系临床教授保罗‧皮萨尔(Paul Peasall)和亚利桑那大学心理学教授嘉里‧施瓦茨(Gary Schwartz)等三位学者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其中记录了10个典型的同类案例:这些心脏移植或心肺移植患者在手术后不但表现出器官捐献者的个性、爱好与行为特征,甚至还会重复逝者生前的感官体验。

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者们惊讶地发现:接受移植后,患者发现自己的口味变了,这个比例竟然高达50%!因为之前身体器官有病嘛,患者们通常都是注重饮食健康和营养搭配的。但器官移植后,有人每次经过麦当劳就要去吃快餐;有人喜欢上了甜食,有人爱吃起辛辣刺激的食物来;有人突然冒出喝加冰的啤酒冲动。而那都是那些捐赠者们生前的嗜好。从此看出,细胞还真是有记住吃好吃的东西的能力。

同时,施瓦茨教授更指出,至少有10%的案例是器官移植患者“继承”了捐赠者的人格。因此,从这么多研究中可以看出:细胞的记忆能力确实可以脱离大脑而存在,而说这只是巧合的概率似乎太低了。许多人认为人死如灯灭,而心脏在人体里只不过是个提供血液循环的器官。

一个令人感动的例子

一对美国夫妇在高速公路上赶路,当时还下着非常大的雨,雾濛濛的一片,路况本来就恶劣。更糟糕的是俩人之前因一点小事闹别扭,一路上赌气不说话,只有雨刷快速刷着车玻璃的声音。最后他们出了大车祸,坐在驾驶座位开车的丈夫很快就被宣布脑死亡,妻子重伤,半年后才恢复。丈夫的心脏捐赠给了一位等待移植的患者。

康复后的妻子对车祸当天的事情痛悔不已,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对着丈夫的心脏跟他好好道别。于是,她向当时劝她做器官捐赠的社工人员求助。经过一番周折,她终于预定了和受赠者见面的时间。预定的时间到了,可是那天下午,那位受赠者却迟迟没出现,负责联络的社工正忐忑不安,甚至建议这位妻子放弃见面。结果她说:“她感觉到了她的丈夫就在附近,很快就到了。”

几分钟后,受赠者果真推门走了进来。他是一位高中生,见到那位妻子,彼此都非常亲切,很快就热络地交谈起来。妻子轻抚着受赠者的胸口和丈夫的心脏道别:“宝贝,我对不起你,现在想亲自和你说声再见。”

受赠者非常愉快,立刻感觉心情舒畅。他说因为接受了心脏移植后,这半年来,始终觉得心中有一种很郁闷的情绪,说不清道不明,即使检查数据都显示心脏功能良好,还有各种康复疗法手段,可他总觉得自己心中纠结不已,难以释怀。可是在听到妻子对丈夫的告慰后,他立刻就感觉自己彻底康复了。在要道别时,那位高中生猛地提出个问题:“为什么移植了器官后这半年,我一直听到车子雨刷在刷窗户的声音?”

那位妻子听到后,立刻情绪崩溃,失声痛哭,那正是他们出车祸前车里唯一的声音。她不停地哭着对少年的心脏,诉说着自己对丈夫的思念以及懊悔不该冷战,好久才停止。临别时彼此都感觉终于了结了一桩大心事,如释重负。那种情景,就好像丈夫的灵魂附在少年的心里,终于与妻子和解了一般。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