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客包机开派对 未戴口罩航空业拒载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一架去年12月30日从加拿大墨西哥的包机上,约百名旅客未戴口罩开派对,并将狂欢影片上传网络,引起舆论哗然,3家航空业者拒载他们回国。

这场派对主办人是自称阿瓦德(James William Awad)的男子。社群媒体上的影片显示,这群未戴口罩的乘客在机上走道唱歌跳舞,还有人喝酒、吸电子烟。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加拿大阳翼航空公司(Sunwing Airlines)取消原定本月5日从墨西哥坎昆(Cancun)返程的包机;越洋航空(Air Transat)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也表示会拒载这群旅客。

越洋航空在推特上说,这群搭乘阳翼航空班机的“破坏秩序的乘客”一直想搭乘越洋航空航班返国,但基于公司有义务确保乘客和机组人员安全,因此拒绝让他们登机。加拿大航空公司5日发出的声明也以同样理由拒载。(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一名来自加拿大魁北克(Quebec)在Instagram赢得一场比赛活动才获得这趟免费之旅的19岁学生说:“我以为可以放松一周······结果免费变最贵。”

她感觉被遗弃,不知道何时才能返家,也不知道要如何支付饭店房间的费用。

她说自己5日筛检COVID-19呈阳性反应,并待在墨西哥的图卢姆(Tulum)隔离检疫,她估计约有30名乘客也确诊。

她激动地告诉加拿大媒体:“主办人将大家丢包,我不知道还有谁在这里,所有班机都被取消了。”

阿瓦德经营一家私人俱乐部,他邀请了多名网红和电视实境秀明星登机参与这场活动。他5日在推特写道,这趟引发争议的包机活动原本是一场“单纯的派对”,“我会坐下来重新思考一切,尤其是想想下次要如何改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5日则批评这群乘客的行为不负责任,等于是在“打脸”其他恪守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的人。

加拿大交通部长、卫生部长及公共安全部长4日已发出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已指示各部门调查此事。声明说,违反交通部规定的乘客可能面临每次违规最高5000加元(约3955美元)罚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