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北京一天宣布二“虎”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1月8 日,中共中纪委接连宣布两名“老虎”落马,分别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以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

新年“首虎”张永泽

当天上午,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张永泽是进入2022年之后,首个落马的中共省部级官员,同时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西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之后,又一名落马的西藏“老虎”。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3岁的张永泽是云南丘北人,1998年起,长期在西藏工作,曾经担任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山南地委书记、山南市委书记等职。

2017年5月起,张永泽晋升副部级,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直至落马。

巡视组刚走 金融“首虎”落马

1月8 日下午,中纪委官网通报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王滨是2022年落马的首个“金融虎”,也是第二个落马的“老虎”。王滨还有其它身份,他是中共十九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

此番被查的王滨1958年出生,曾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2018年8月起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属国家大型金融保险企业,是国家副部级单位,集团公司领导成员于2012年3月列为中共中央管理。

就在王滨落马之前,中央巡视组已经进驻该公司。

2021年9月,中共中央首次对25家金融单位开展巡视。10月,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时间为两个月左右。

按时间顺序来看,也就是说巡视组前脚刚走,王滨就被当局拿下。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