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天宣布二“虎”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1月8日,中共纪检委通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以及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通报没有说明二人违纪违法的具体情况。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是2022年第一位被查的的中共省部级官员,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西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之后,又一名落马的西藏“老虎”。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3岁的张永泽是云南丘北人,1998年起在西藏工作,曾任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局长、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山南市委书记等职。

2017年5月起,张永泽晋升副部级,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至于现年62岁的王滨,长期在金融系统任职,是2022年首个落马的“金融虎”。

王滨曾任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

2018年8月起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他也是中共十九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

去年10月,中共中央巡视组才进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时间为两个月左右。相当于巡视组前脚刚走,王滨就被当局拿下。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