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急诊室外等40分钟死亡 官方假托民意逼下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9日讯】中国西安市野蛮防疫,导致多人死于延误治疗。日前又传患者脑干出血,仍被迫在医院等待40多分钟,最后失救。事后官方还假托民意逼家属下葬,停止维权。

据陆媒报导,西安市阎良区武屯镇东孙村一名村民表示,自己51岁的父亲此前在西安新城区八府庄小区居住,去年12月23日,因为高血压病情加重,返回东孙村家中。

父亲回家后,阎良区武屯镇防疫人员称父亲属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将他家大门贴上封条,强制全家接受“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防疫人员每天两次上门测体温,检查是否有感染症状。但在12月26日,父亲的降压药快要用完时,家人询问是否能出门买药或找人帮忙送药,却遭防疫人员断然拒绝。

12月29日晚18:40,父亲因高血压发作昏厥晕倒,家人找村委会主任帮忙拨打120。救护车赶到后看到他家门上的封条,就要求必须出示核酸检测结果,耽误了不少时间,直到19:20才将父亲送到西安市阎良区人民医院门口。但因为父亲是“返乡管控人员”,只能在救护车上等待入院申请。

直到8时,父亲嘴唇已呈紫红色,才引起医院重视,父亲被推进急诊室做检查。进入急诊室后,做头部检查也需要类似的申请,又耽误不少时间。

最后,检查结果是其父亲脑干出血9毫升,医院表示已无法救治。家人将父亲拉回家中,眼睁睁看着他30日凌晨1:08在极端痛苦中去世。

家人不满防疫人员的不作为和医院的冷漠,拒绝将父亲下葬,并连日向当地官方反映情况,并拨打西安市长热线投诉医院。

医院方面和当地官方不认为自己负有责任。医院拒绝和家属沟通,告知家属可走“司法程序”。

当地村委会则交给家属一份有12名村民签字的所谓“民意调查书”,要求家属为防疫“顾全大局”,尽快将死者下葬。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