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西安封城人道悲剧频传 领物资还得说“通关密语”犯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西安封城下 领物资还得说“感谢政府”犯众怒

近日,西安发送物资人员向隔离在家的居民派发食物,暗示对方要说“感谢政府”的影片在网络上流传,引发大陆网民的愤怒,直批“真XX的恶心”,因为同时,中共在西安野蛮封城制造的人道危机引发民愤。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文声讨诸多乱象、惨剧。当局为此抓捕多人,连中共体制内的一名侨联官员也因此被免职。

北京一天宣布二“虎”落马 西藏张永泽被查

1月8 日,中共中纪委接连宣布两名“老虎”落马,分别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以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其中,张永泽是2022年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重庆地方机关食堂气爆16人亡 陈敏尔仕途添变数

1月7日中午,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气泄漏燃爆,事件导致附近房屋严重受损,周边地区停电。中共官方报导称,事故至少造成16人死亡、1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大陆网民一片追责之声。在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关键时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仕途会否受到影响,备受关注。

黑龙江鹤岗市快破产 专家:更多城镇陷财困

黑龙江省鹤岗市因为地方财政陷入极度困难,成为中国首个实施财政重整的地级市。日前还宣布冻结招聘政府基层人员。专家认为,所谓的“财政重整”就是政府破产。近年来,在土地财政锐减下,还有更多城镇面临破产边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