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漏嘴? 小米官微称“国家反诈中心”为监控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9日讯】中共推出所谓“国家反诈骗中心app”,被怀疑实为监控软件。日前小米官微“辟谣”自家产品时,将“国家反诈中心”称为监控中心。网民回应“谢谢告知”。

1月6日,一名使用小米手机的中国微博网友发文称,听说小米MIUI13内置“国家反诈中心app”,自己以后不再买小米手机了。

小米官微“MIUI”留言回复:“MIUI13没有内置国家监控中心app,请勿传谣。”该网友反问:“我有说了是监控吗?”

网页截图。

这段问答的截图在网上流传。网友纷纷猜测小米管理员“说漏嘴”,可能业内都知道中共这个“监控中心”的存在。

还有网友发文,对小米告知“反诈中心”就是“监控中心”表示“感谢”。

网页截图。

中共公安部推出这款“国家反诈中心app”后,一些机关和学校强制工作人员和学生安装。许多用户纷纷投诉该app侵犯隐私。

中国网友发现,这个“反诈骗”App要求的隐私权限多达29项,包括实时监控通话记录、存取联系人、话筒、摄像头、短信、对话等权限,甚至删除用户手机资料权限。在注册时则需要实名登记,并拍摄照片提供人脸识别,以及提供住址、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等资料。

还有许多网友爆料,自己安装该应用后,浏览海外网站或者安装VPN翻墙,很快就会有当地警察上门骚扰。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