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Omicron 疫情软封城 民众抢菜囤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天津市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本土感染后,周日(1月9日)对全市1400万人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天津政府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得离开,天津相当于已经软封城

天津的20名儿童和成人的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后,当局周六晚些时候报告,至少有两人感染了 Omicron 变种病毒。确诊的两例分别是课后中心的一名10岁女孩和一名29岁妇女。

过去14天里,这两人都没有出过城。在随后对近8百名密切接触者的检测中,截至周六晚上,18人检测呈阳性。当局宣称,病毒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

这次爆发在北京冬季奥运开幕前的不到一个月,而天津是和北京紧邻的大都会。

1月8号,天津咸水沽镇、辛庄镇多个小区被封,大量穿防护服的人员,进入到各个小区,情况很紧张。视频显示,天津大学也被封锁,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校方宣布,原定的期末考试往后推迟。

居住在津南区双港镇民众说,他们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天津津南区双港镇林女士:“那个辛庄镇封了,它那块儿有确诊病例,我们这块儿没有确诊病例吧,做核酸喔,我们现在就在排队做核酸。”

据官方通报,津南区一间托辅机构工作人员染疫,使得疫情蔓延到两所小学、一所中学,多名中小学生染疫。

天津津南区辛庄镇张先生:“那没办法,现在药店关了,我也去不了啊,我也(封)在小区里边。现在够呛了,糟了我看。封了28个小区,现在整个津南区可能都是黄码了嘛,辛庄封闭的小区里面的人,全部都是红码,昨天筛查出18个人来。”

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疫情,官方公布的数据,可能与实际情况不符。

记者致电咸水沽镇卫生院,当地工作人员表示咸水沽镇的疫情严重。

天津咸水沽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咸水沽镇,就是很严重,我们现在大夫都出去验核酸了,我们有次密接的那就变红码了,还有重点封控区域的人员那就是红码,看患者他是红码还是橙码,如果是红码或橙码的话我们需要上报,上报的话,120转运到胸科医院。”

天津疾控对其中两名确诊病例进行基因组测序,确认病患感染了 Omicron 变异株。首例患者发病前14天没有离开过天津,感染源头尚不明朗。

天津成为首个出现 Omicron 本土疫情的城市,9号当天,多个小区民众出现烘抢蔬菜、粮食的现象,民众加紧囤积物资,担忧接下来可能会面临封城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