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1.荷兰民众举行抗议 反对政府疫情封锁

周日(1 月 9 日),荷兰数百名民众在阿姆斯特丹举行集会,抗议政府针对疫情的封锁措施。

自 12 月中旬以来,荷兰政府试图控制破纪录的中共病毒病例,关闭了所有酒吧、餐馆和大多数商店。

53岁的抗议者 Marianne Oets:“我们不同意他们在海牙搞二维码、疫苗接种、封锁,(侵犯)我们的人权,一整套,这看来不对。”

封锁政策虽然将荷兰医院的病毒患者人数降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但专家预计,由于感染人数迅速增加,住院人数很快也会再次增加。

2. 应对劳动力短缺 英国或缩短感染隔离期

Omicron变种仍在英国蔓延,许多企业、学校和医院都在努力应对人员短缺的问题。

英国现任教育部长纳迪姆·扎哈维 周日表示,将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的自我隔离期从 7 天缩短至 5 天,有助于缓解英国严重的劳动力短缺。

扎哈维说,他希望英国成为第一批学会与中共病毒共存的国家之一。

3. 病例激增外加疫苗限令 英国医院面临医护短缺

Omicron变种病毒的传染在英国造成病例激增。

伦敦一家医院的老板表示,担心在 2 月份针对前线卫生人员的疫苗强制新规实施前,恐怕没有足够的员工为患者提供服务。

国王学院医院院长克莱夫 凯博士也担心,医院可能会面临人手短缺的问题;拒绝接种疫苗的员工如无法被安置其它岗位,将面临失业。

4.加州新规 阳性无症状的卫生人员可返岗

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新指南,允许医疗保健系统让中共病毒呈阳性的员工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重返工作岗位。工作时,员工必须佩戴 N95 口罩。有效期至 2 月 1 日。

指南称,该规定是为了“帮助医院和紧急服务提供者应对前所未有的人员短缺激增。”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流行病学教授 George Rutherford 博士表示,“这是关于让感染者照顾感染者,我们在(应对)南非的埃博拉病毒中这么做过。”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