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百只鸵鸟集体“越狱”街头狂奔(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中国广西崇左市日前发生了一件趣事。上百只鸵鸟突然在凌晨成群结伙地闯入市区,在大街上一阵疯狂奔跑后,分散开来,在大街小巷里打起了游击战。原来是附近县城养殖场的鸵鸟集体越狱了!

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上百只鸵鸟大军突然出现在崇左市区。从市民们拍摄的视频短片中可看到,成群结队的鸵鸟把公路当成了赛道,竞相追逐着一路狂奔。闯入市区后,鸵鸟们分散开来,三五成群地在大街小巷里瞎转悠,时而奔跑,时而驻足休息,时而缓行慢走,东张西望地瞎蹓跶。这景象让路旁的民众全都看傻了眼。

有市民一边拍摄视频短片,一边兴奋地讲述自己的感受。这位市民称,自己最初看到第一只鸵鸟时,还以为自己是看花眼了,等定睛看清楚确实是鸵鸟后,又一度以为是有人在“遛鸟”,没想到随后就有成群的鸵鸟进入自己的视野。这位市民说,这么大的鸵鸟足有一人多高,看着还有点危险。

从养殖场出逃的鸵鸟在大街上狂奔。(微博视频截图)

当地媒体得到消息后,立即派出记者赶到现场进行拍摄采访。有当地店家投诉说,一大群鸵鸟撞翻了他的摊子;另一位市民则告诉媒体记者,自己差点受到鸵鸟攻击,幸好及时躲进了店家,才没有受伤。

记者经过一番打听,最后证实这些鸵鸟来自附近的扶绥县的一处养殖场。

养殖场主钟先生受访时称,他的养殖场里养了300多只鸵鸟,凌晨2点多时他突然接到工人打来电话,才知道鸵鸟“越狱”了,估计出逃的鸵鸟有100多只。

钟先生说:“养殖场可能是门没锁,或者人家故意去开门,它跑出来了,工人半夜打电话跟我说鸵鸟跑到大街上去了!”

有的鸵鸟跑累了就开始在大街小巷漫步溜达。(微博视频截图)

钟先生发现鸵鸟大规模出逃后就报了警,同时组织人员上街抓捕“越狱”的鸵鸟。

据陆媒报导,警方接到养殖场的报警后,出动警车巡逻了一下,发现鸵鸟群分成十几组,向不同方向跑散了。除有大批鸵鸟闯入市区外,还有部分鸵鸟受惊吓躲到了田野里,有一些鸵鸟则到处乱窜。有民众提供消息后,警方或养殖场的人员就根据消息线索去追捕出逃的鸵鸟。

最后,有100多只鸵鸟被抓回了养殖场,但还有大约30只下落不明。

钟先生告诉前往采访的媒体记者,他们只能从养殖场的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估计逃跑鸵鸟的大致数量。他说,鸵鸟害怕行驶的车辆,受了惊吓,所以往各个方向跑。而在饮食方面,只要是绿色的,无论是草还是菜,鸵鸟都会吃。天亮后,有几只跑到菜地里吃菜的鸵鸟被人发现后找了回来。钟先生表示,在接回来的鸵鸟当中,出逃距离最远的估计有6公里。

钟先生说,自己已经在朋友圈发布了消息,如果他的鸵鸟损害了哪家的农作物或者伤到人,可以打电话给他,确认后养殖场会赔偿其经济损失。

还未找回的那30来只鸵鸟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呢?网络社交媒体上有网民上载了一张图片,疑似有鸵鸟已经被屠杀拔毛,即将成为他人的盘中餐了。

(微博视频截图)

还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提问“鸵鸟肉香不香”、“鸵鸟肉能不能吃”、“鸵鸟肉怎么做好吃”?另一网友在自己拍摄的视频下方打出字幕“这不是鸵鸟,这是奔跑的美食”。

【相关视频: 点这里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