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难民营大火 烧毁约1200间栖身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孟加拉边界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一处罗兴亚(Rohingya)难民营,9日发生大火,造成5000多人无家可归。

武装警察大队(Armed Police Battalion)发言人霍森(Kamran Hossain)告诉法新社,这场起于16号难民营大火从下午4时40分开始延烧,约于晚间6时30分获得控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他说,大火席卷竹子与防水油布搭建的营区,“约1200栋房子在火灾中烧毁”,造成5000多人无家可归。

22岁居民拉希德(Abdur Rashid)则说,火势非常猛烈,他住的地方和家具都被火舌吞噬,他连忙逃往安全处。

“屋里的东西都烧掉了,我小孩和老婆不在,房里有很多东西,我打零工存下的3万孟加拉塔卡(约347美元)都被火烧掉。”

大约85万名受迫害的穆斯林少数族裔罗兴亚人居住在科克斯巴扎尔的难民营,是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聚落,其中许多是2017年为逃离缅甸军事镇压而来到这里。

去年3月,这个难民聚落也发生大火,多处房舍付之一炬,造成15人死亡,约5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