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大病免费医疗 湖北作家胡新成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湖北媒体人、作家、大病免费医疗运动倡导人胡新成,近日在广西省来宾市遭当局强迫失踪36天,目前关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

据维权网1月9号消息,湖北媒体人胡新成最后失联,所在城市为广西省来宾市,最后微信更新日期是去年12月4号上午9点多。

胡新成失踪后,很多网友通过各种方式打听寻找,深圳异见人士林先生证实,胡新成被山西太原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关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

深圳异见人士林先生:“人关在太原第一看守所这个消息是从打到,我的电话反正狂轰滥炸打电话到那个派出所反馈出来,就是确定已经是在那边的,派出所他说人在我们这里,他说也不一定是我们抓的,这个话说的很明显。”

胡新成是大病免费医疗运动倡导人,准备自费走遍中国,征集万人签名,送交全国人大。胡新成曾长期从事法制媒体工作,义务为网友代写各种材料,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正在撰写一本书籍,名叫《中国访民调查》。

广西访民陆女士:“他说要做多少条毛巾,然后要让别人签字,搞免费大病医疗,我的消息也是从群里面得来的。说他关注访民,正在写那些访民的记录,说要准备去搞大病医疗签字,准备走遍中国。”

广西市民谭先生:“他是一个记者,敢于为公益发声,对一些不公的事情敢于揭露,就是一个敢说真话的媒体人。现在敢说真话的人,有哪个过来的?现在的法制环境越来越恶劣,抓人根本都不需要理由的。”

根据中共法律规定,刑事拘留期限为37天,林先生担心,过了这期限,胡新成会被非法逮捕。

林先生:“虽然说我们没联系上,但是肯定是在派出所那边把他带走的,现在都一直在打电话,因为37天的嘛,很快就是37天,如果进入逮捕的话,这个事情就不好办了。”

林先生呼吁,大家致电太原相关部门,要求放人。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