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环球晶2021营收破600亿攻顶 中美晶创历史次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环球晶2021营收破600亿攻顶 中美晶创历史次高

半导体硅晶圆厂环球晶2021年营运表现亮丽,总营收首度突破新台币600亿元关卡,达611.3亿元。环球晶母公司中美晶2021年总营收688.4亿元,为历史次高水准。

外媒:中共烧光资金做不出高阶晶片 挖掘企业残骸

华尔街日报(WSJ)周日(9日)报导,近年来,中共花费数十亿美元追赶全球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商,但终究失败。北京领导人和投资者正在挖掘陷入困境的半导体企业残骸,希望能挽救一些产业。

尖端技术外流中共 美日拟设新出口框架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为了防止民间尖端技术外流至中共,避免让中共利用民间尖端技术提升军事力的“军民合一”战略得逞,美日两国政府正研议成立规范尖端技术出口的框架。

日出茶太调薪5%至15% 歇脚亭年终最高8个月

尽管疫情波及餐饮业,台湾手摇饮品牌联发国际10日宣布年终奖金最高8个月,有“日出茶太”品牌的六角将发放年终奖金最高6个月,今年全面调薪5%至15%。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