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京堂接任驻港部队司令 曾任新疆武警头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国际社会普遍谴责中共在新疆践踏人权、在香港侵蚀自治。然而,中共当局变本加厉,最新任命新疆武警总队参谋长彭京堂,担任中共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引发外界担忧。

中共国防部周日发布通报,任命前新疆武警总队参谋长彭京堂驻港部队司令员。

公开资料显示,彭京堂曾任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长,原济南军区某旅旅长、济南军区司令部军训部部长。

据报,彭京堂新疆任职期间,曾指挥对新疆少数民族的镇压行动。

上周,中共驻港部队进行了一次高调演习。

近年来,中共多次任命具有镇压经验的官员在香港政府担任关键角色。

2020年初,骆惠宁被任命为中联办主任,曾在浙江省发起反基督教运动的夏宝龙,同年被任命为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

2019年香港大规模反送中运动后,曾任保安局局长的李家超被任命为政务司司长,而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被任命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任保安局局长期间,参与《逃犯条例》修订、强推《港区国安法》,冻结《苹果日报》资产。

邓炳强2019年11月升任为警务处处长,也参与处理反送中抗议活动,还根据中共要求成立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并依据《港区国安法》进行拘捕行动。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