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西安当局称“清零” 市民:封控更加野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陕西西安实施极端的封城防疫措施,引发民怨四起。日前西安当局声称疫情“清零”,但当地民众揭露,当局的封控措施更野蛮,许多小区再贴封条,甚至各个单元门也被铁丝封锁。

1月10号,西安市民赵华生(化名)告诉新唐人,当局5号宣布清零之后,他们小区管控的更严了。

西安小店店主赵华生:“他们还经常弄一些防疫人员,小区里面那些地痞二赖会打架那些的人员,然后组成所谓的防疫人员,谁要一下楼梯或者一出门就往死打。然后把大家都吓得关到屋里,大家都快饿死了。”

西安小店店主钱有财(化名)10号对新唐人说,他们小区大门口有三拨人盯着,不让居民出门,他的小店也被迫关门了。

西安小店店主钱有财:“前天的时候社区的一帮子人,五六个带红袖标的,其中也有社区干部。突然就冲到我商店门口,然后冲进来说,谁让你开门了。我当时就弄的懵了。我说你们谁给我明文规定,下达过正式通知,或者拿过什么文件来说,不允许我开门营业了?”

钱有财指,这伙人说,居民到他的小店买东西会传播病毒。钱有财:“我说小区的大门都封着,整个院子都与世隔绝,都不能出门,他们怎么传播病毒,哪里来的病毒传播?二一方面,你们每回让做核酸,一排队几百人,上千人。队排的转几个弯儿,你们就不怕传播病毒吗?”

钱有财还揭露,现在小区封控措施更野蛮,老人患病没药吃也不能出门看病,不少人已过世了。

自8号起,不断有西安居民发布视频爆料,各个小区现又进入全面封控状态。

西安市民杨海自拍短片揭露,雁塔区恒大城各小区封控至今,更加肆无忌惮的加码锁门封户,把人当牲口对待。

西安市民杨海:“这是西安大大寨路恒大城,各个单元门全部用铁丝封锁,然后把各个家里贴封条,业主的储备很多都没有了,什么都送不进来,你要饿死西安上万名市民吗?恒大城上万居民呼声连天,你们听到了吗?西安防疫的人,你们听到了吗?”

多段视频显示,8号起西安雁塔区又有29个社区196个小区被贴封条。9号,在雁塔区融尚住区1号楼,有居民因家门再贴封条精神崩溃从25楼跳下自杀⋯⋯

西安医护人员董女士制作VLOG,记录自己前往居民小区做核酸检测的经历。

西安医护人员董女士:“高风险区的入户楼门把手上挂着铁链,门上贴着封楼告知书,楼道门口是防控工作人员。消杀,开楼道门入户采集,光线并不好的楼道,每家门口都贴着承诺书,最下面是住户的签名。看到眼前的场景,气氛是凝重的。”

同时,也有多位西安民众对美国之音诉说封城下自己的苦难。

西安市民陈玉梅说,从封城至今,她们一家四口天天喝稀饭了,先保住命再说。

西安市民陈玉梅:“这跟监狱一样,我说还不胜监狱,因为监狱还有还有人吃点饭。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我说这些人真的是要把人弄死。我不害怕,我说的都是真话,如实的报导出去,因为让大家都活着。”

西安市民赵敏(化名)也说,再封下去他们真的活不下去了。

西安市民赵敏:“西安今年冬天很寒冷,我们的心更寒冷,冰冷冷的。同样都是西安市民,他们政府机关单位的,他们发牛肉,发鸡腿。我们老百姓,像我们这儿到现在一根菜毛都没发,把人也分成三六九等了。”

西安市民马建设揭露,西安清零是玩文字游戏,官员为了政绩,为了乌纱帽,不管老百姓死活,所谓的清零就是把人清出西安。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