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官与民(二) 

最近令人瞩目的宋庚一李田田事件,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官民的真实关系。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上课时说,南京大屠杀30万人死亡缺乏数据支持,被学生偷偷录像,举报她质疑南京大屠杀的死难人数。宋庚一因此,于12月17日被学校开除。

湖南省永顺县的小学语文老师李田田在微博上发文声援宋庚一,结果已经怀孕数月的她被当地教育和公安部门关进了精神病院,并且她的未婚夫也不能前去探视。由于网友爆料,网上指责声浪汹涌,官方被迫做出回应;接着就有了李田田母亲出面辟谣,承认女儿有忧郁症去医院治疗的一幕好戏。不管真相如何,反正台阶已经铺好,目前李田田已经结束“被精神病”回到家里养病。

作为宋庚一众多支持者之一的李田田,怎么会让当地官员强力出手呢?

这要回到2019年,她在微博发了一篇文章《一群正被毁掉的乡村孩子》,质疑所在小学频繁迎检,耽误课程,引发了关注。县教体局要求删文,局长要她连夜进城接受约谈。后湘西州州委介入调查,负责调查的官员认为李田田所述情况属实,还批评了局长;并向李田田承诺,教体局若有任何刁难,可找他本人。接着各路媒体也作了报道,甚至连《人民日报》也表示了赞扬,央视也对她进行了采访。一时间,李田田成了一个小名人。

中共的官场承袭了中国官场千年不变的准则:县官不如现管!李田田大大得罪了现管的官。有点小名气又能怎样?民终究还是民,官随时可以找到借口打压。李田田声援宋庚一的微博,就成了现管打压的借口。从李田田不复杂的经历中可以看到:一、官凌驾于民之上;二、官大一级压死人;三、高官不如现管。而从宋庚一、李田田两人的遭遇引申的启示是:知识分子只要没有跻身官位,还是民,只不过是喜欢发声音的民。顺合官意,可能得赏赐;忤逆官意,就会遭打压。

王丽明确说了:官可以有一百种方法把不顺从的民送进监狱。而李田田的遭遇则警告草民,官可以有一百种方法把不顺从的民送进精神病院。官是主,民是仆,官主宰民,这就是中共统治下中国社会官民的真实关系。

所谓的人民政府、人民法院等等,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招牌,与人民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所谓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就是最可笑、最荒唐的笑话!但结束这个笑话,民把官的权力关进笼子的日子终究会来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自由亚洲/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