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相隔6天再射弹 半岛僵局恐延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日本海上保安厅(海巡署)今天(11日)上午7时29分(北京时间6时29分)宣布,朝鲜于日本海(韩国称东海)上发射疑似弹道飞弹的飞行物体。这是距上次发射飞弹只相隔6天。韩联社报导,朝鲜罕见在年初就频繁射弹,预期朝鲜半岛僵局将持续。

日本海上保安厅上午7时45分表示,发射自朝鲜疑似飞弹的物体已落下,呼吁航行中的船舶提高警觉。

日本政府为此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机管理中心的官邸对策室召集相关省厅(部会)主管紧急开会,收集相关资讯。

2022年1月11日,朝鲜发射一枚疑似弹道导弹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的首相办公室回答问题。(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上午也表示,军方正就飞行距离、高度等数据进行分析。

2022年1月11日,在首尔一个火车站的电视屏幕播放着朝鲜导弹试验的档案片段。(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导,朝鲜5日在位于西北部的慈江道一带向日本海上发射飞行物体,平壤当局声称为极音速飞弹,但韩国国内分析结果仍有歧异。

韩联社报导,联合国安理会于韩国时间凌晨5时就朝鲜5日发射飞弹一事举行非公开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会前表示,朝鲜持续开放大量破坏性武器,是对国际和平及安保的威胁。

不过,在安理会召开会议后没多久,朝鲜再次发射疑为飞弹物体,显示平壤当局并不在乎国际社会的相关反应与动态,朝鲜半岛僵局很有可能延续。

朝鲜军方一般在12月至隔年3月进行包括陆海空军联合训练在内的冬季训练,外界先前推测5日发射飞弹可能是训练的一环。但即使在冬季训练中,于年初就连续进行武力示威的状况并不多见。

部分意见指出,这些动态与朝鲜从去年起持续表示要强化国防力量的目标相符。朝鲜劳动党去年底召开的全体会议中,也提到要提升战斗技术器材开发生产,以求达到国防工业独立、现代化与科学化目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