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NADA警告:冬奥选手勿食中国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德国反兴奋剂机构(NADA)1月10日警告,下个月将参加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不要吃中国肉,以免违反禁药规定。

综合媒体报导,德国反兴奋剂机构担心运动员可能会因为食用中国生产的肉类产品,而摄入一种俗称瘦肉精的“盐酸克伦特罗”(clenbuterol)。

瘦肉精是一种用于猪和牛被屠宰前,提高动物瘦肉率及减少脂肪的类固醇。

德国反兴奋剂机构10日在发布的新闻通稿中说,“如果可能,应避免食用肉类,并应与营养学家讨论选择替代食品。”

长期以来,反兴奋剂机构一直提到中国生产的肉类中存在瘦肉精污染的风险。

之前多次传出有运动员检测出瘦肉精呈现阳性反应的案例。西班牙自由车名将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因在2010年时食用含有瘦肉精成分的牛排,导致在当年环法自行车赛中药物检测呈阳性,使瘦肉精成为头条新闻。

康塔多因此被停赛并被剥夺了多个冠军头衔,包括 2010 年环法自行车赛和 2011 年环意自行车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