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冲击供应链 iPhone生产线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目前中国陕西、河南,以及浙江的疫情持续延烧,而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工厂几乎全面停工,而河南是苹果供应链在中国的生产重镇,供应链情况,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继西安之后,中国河南禹州与安阳市也进入封城状态,郑州市部分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区域,而河南正是苹果供应链在中国的生产重镇,供应链情况受到外界关注。

富士康郑州厂区是生产iPhone的主要基地,超过90条生产线,约有35万名工人,全球5成的苹果手机是从郑州厂区生产。美国之音报导,中共为了实现“病例清零”,浙江省许多工厂已经暂停运作。

富士康发言人对中国财经媒体记者表示,目前疫情并没有对产能造成影响,不过从西安到河南,中共严格实施的清零政策,对正面临供货吃紧状况的苹果,无疑是雪上加霜,后续情况市场高度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