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辽宁访民姜家文在公安部门前遭绑架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辽宁访民姜家文,1月10号在北京公安部信访接待室门前,被丹东市公安局驻京办、元宝区信访局工作人员绑架,之后带回丹东。

疫情言论 西安30人遭处罚

西安疫情爆发后,中共极端的隔离防疫措施导致乱象纷呈。而当地警方严控消息,大量处罚在网路上发表疫情言论者。10月10号,中共官媒报导说,从2021年12月9日至今,有30人遭处罚,其中23人被行政拘留。

重庆访民赵亮被警方施骗抓走

重庆大渡口区访民赵亮,12月22号,被当地派出所警察骗出家门抓走,隔天上午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1月5号家属收到书面通知,目前,他被关押在大渡口区看守所。

余文生父亲去世 当局不许奔丧

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的父亲1月10号去世,正在南京监狱服刑的余文生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家属为他申请回家奔丧,但狱方以各种理由推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