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当局严控舆论 30人遭罚 难平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在中国西安,封城至今20天,疫情并未缓解,但民众断粮,孕妇和病患无法及时就医。当局为了控制舆论,以散布谣言的名义,处罚了30人,但仍无法平息西安市民的不满。

1月10号,中共官媒高调报导西安警方对所谓涉疫情网络谣言的打击,称自去年12月9号至今,共查处30起疫情虚假信息案件,有30人因此被处罚,其中23人被行政拘留。

西安市民钟先生(经变声处理):“现在的西安这些消息我们就简单写了一下,发了一些东西,全部发不出去,发出去马上就删,管控的非常严,西安有个杨海,他今天晚上不是发了一个视频吗,一会儿国保公安去了,好像是腰(后台)比较硬,没把他带走。”

西安市民杨海1月9号对外发布视频,讲述西安大寨路恒大城上万市民居住的单元门被铁丝封锁,每户门上也贴上封条,很多业主家里没有吃的,什么都送不进去。杨海质问当地政府:“是想饿死上万名西安市民吗?”

这个视频随后遭到全面封杀。

武汉市民叶先生表示,当局对于涉及疫情的言论管控,侵犯到每个百姓的知情权和言论自由。

武汉市民叶先生(经变声处理):“别说那些网络大V,那些稍微有点名气的人,公众人物我都不说了,像我们普通百姓,他们都不放过,我发点牢骚,他都找你麻烦。”

西安当局封城后,很多市民面临断粮的困境,也出现不少人道灾难,有孕妇被挡在医院外,导致流产,还有心脏病人被多家医院拒收而不幸死亡。

西安市民钟先生(经变声处理):“西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在西安发布道歉,我看直播了,你这是表功,你这哪是道歉,很假呀。西安可以说在防疫这方面,在全国所有的城市里做了一个反面教材。”

1月10号,西安疫情再次登上微博热搜第一,超过150万人搜索,显见疫情仍未平歇。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