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世卫:欧洲将逾半染疫 专家:Omicron1传25

台湾增12例本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周二(1月1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1,0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49万人死亡。印度的病例攀升,一个月内新增19倍。台湾新增12例本土确诊。

台湾周二新增70例确诊,12例本土病例,58例境外移入,不含首日机场长程航班落地PCR检验阳性的17人。

桃园机场群聚案累计38例确诊,有几名儿童也被感染,都属于轻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基本上就是大概都局限在这个咳嗽、流鼻水、喉咙痛、发烧,这一些上呼吸道,比较像感冒的症状,那也有小朋友是相对比较没有症状的。”

为避免疫情扩散,桃园市的国小及公立幼儿园,本周六开始提前一周放寒假。

另外,本土疫情扩散到桃园一家电子厂,已有5人确诊,目前全面停工。

印度周二新增16万8,000多例确诊,一个月内病例激增约19倍,单日死亡增加277人。

斋浦尔医学院暨医院博士苏迪尔•班达里表示,与前两波疫情相比,奥密克戎(Omicron)的感染率非常高。根据“基本传染数”R0值,奥密克戎为20到25,就是说一人可传染给20到25个人。

班达里敦促人们不要群聚,严格遵守社交距离,配戴口罩。

世卫欧洲区主任汉斯•克鲁格 周二表示,欧洲、中亚53个国家中,已有50国通报奥密克戎病例。他警告未来6到8周内,该地区将有超过一半人口染疫。

不过,他仍呼吁各国保持学校开放。

世卫欧洲区主任汉斯•克鲁格:“学校应该是最后一个关闭的地方,也是第一个重新开放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