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封第三城安阳 “上海疫情”上热搜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河南安阳受到“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双重夹击,1月10日宣布封城,成为近期中国第三个被封锁的城市。来看报导。

一个个小学生,穿着防护服、背着书包,作为密切接触者被拉走隔离。这是发生在河南安阳市汤阴县育才学校的场景。

1月10日,安阳宣布封城,要求全市550万居民足不出户,机动车不能上路;除了必需品商店外,所有店家必须关门。安阳成为继西安、禹州后,在本轮疫情中第三个封城的中国城市。

安阳官方通报,自8日以来,安阳累积报告确诊病例84例,其中11例在汤阴县育才学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安阳的新增病例中至少有两例,与天津的奥密克戎病例同源,这也使得安阳同时受到“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毒株的夹击。

河南安阳居民林女士:“这个病毒(奥密克戎)就是从天津带过来的,它传播太快。但现在买蔬菜的话,基本上已经买不到了,因为现在都是关店的第三天,基本上都抢得没有啥了,啥都没有了。”

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高,中共政府一直以来的“清零政策”对付奥密克戎能否奏效,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

像天津市一样,安阳市也停售了开往北京的车票。

而疫情在天津有持续扩大的趋势。官方通报,截至1月11日12时,天津本轮疫情确诊者达到97例,出现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两个小区。不过官方数据的真实性,仍受外界怀疑。

疫情在天津、河南等地激增,是否会冲击2月4日在北京登场的冬奥会?北京奥组委周二称,北京目前整体状况还在控制之中,没有采取封城的打算。

截至1月10日24时,北京官方称尚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北京很有可能它现在是极力地掩盖、压制相关的消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指望通过这种低调的管控措施,渡过眼前这个难关。如果它要压制不住,导致疫情真的爆发出来,那么那个时候,北京当局它究竟要不要采用封城的措施,甚至考虑推迟奥运会,都不得不是它要面临的一个难题。”

另外11日网上传出,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疑似出现疫情。“#上海疫情”还一度冲上了热搜第一。上海市政府当天回应称,正在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