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排屋恶火夺12命 疑5岁童玩打火机点燃耶诞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美国费城一栋排屋1月5日清晨发生大火,夺走12条人命。当地媒体根据搜查令报导,一名幸存5岁男童告诉警方,当时他在玩打火机,玩一玩耶诞树就起火了。消防局则将这起火灾归类为“纵火”。

路透社报导,费城消防局局长提尔(Adam Thiel)说,耶诞树5日清晨起火时,这名男童是待在二楼的唯一一人。这场火灾有两人生还,男童是其中之一。

提尔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很肯定地认为,有99%到100%确信,这场大火点燃的第一个物品是(二楼的)耶诞树。”他又说,在耶诞树附近发现一个打火机。

提尔说:“我们只有这名5岁男童留下的消息,这名经历创伤的5岁男童协助我们了解打火机与耶诞树是如何引发这个悲惨后果。”

提尔说,这栋建筑内有7个烟雾警报器,但火势扩散时只有一个警报器响起。其余四个放在抽屉里,一个放在地上,但电池已被移除,另一个附着在天花板的警报器也没装电池。唯一启动的是地下室的警报器,但警报响起时已经太晚了。

消防局将这起火灾归类为“纵火”,认为“有某种人类干预,把点火源带到第一个被点燃的物品”。

费城费尔蒙特区(Fairmont)这栋3层排屋约于清晨6点30分发生火灾,火势从二楼蔓延开来。这栋建筑是受联邦资助的费城住宅管理局(Philadelphia Housing Authority)所有,费城住宅管理局是美国规模第四大的住宅管理局。

费城发生这场恶火后,纽约市9日也爆发夺走十多条人命的火灾,包括数名孩童,使各界对美国低收入城市住宅的安全标准产生疑虑。

费城消防官员说,这种建筑过度拥挤,本来仅可容纳两个家庭,最后却住了26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