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冰雪节 冰雕艺术展现文化传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来自俄罗斯各地的冰雕艺术家们,汇聚西西伯利亚,竞相展示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来庆祝一年一度的冰雪节

冰雕比赛的主题是展现西伯利亚的多种文化遗产,以及冰雕艺术的代代相传。

冰雪节颁奖典礼上,来自哈巴罗夫斯克(Khabarovsk)的作品 “西伯利亚之魂”,夺得了冰雕比赛的最高奖——市长杯奖。

这是该团队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不过,他们今年遇到了颇具挑战性的情况。

市长杯获得者 哈巴罗夫斯克队队长Ekaterina Fyodorova:“困难在于,今年由于西伯利亚的雪冻的不够结实,雪的孔隙比较大,一些小的细节比较难处理。”

担任比赛评委的伊万·法特金(Ivan Fatkin)称赞,参赛者水平都很高,难决胜负。

冰雕比赛评委Ivan Fatkin:“今年对我们来说,很难评判,因为所有参与者的水平都相当高。”

当地居民对艺术家们的杰作赞不绝口。

当地居民Tatyana Trubnikova:“所有的,你知道,所有的冰雕都很好,它们是如此不同,你不能说这个更好,因为每个(雕塑)都有自己的信息,这种艺术设计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

西伯利亚冰雪节从2000年开始举办,延续至今。这些冰雕作品将展出到1月底。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