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热浪 阿根廷气温飙破摄氏40度又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南美洲的阿根廷正面临历史性热浪,气温飙破摄氏40度,加上电力供应吃紧,让民众大喊吃不消,不得不寻找阴凉处避暑。

由于时差关系,当澳洲部分地区气温于夜间下降时,阿根廷暂时成了全球最炎热地区。

中央社报导,路透社报导,阿根廷部分地区气温飙高达摄氏45度左右,人口稠密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周遭地区电网故障,数以十万计民众面临大停电。

42岁民众卡赛保(Jose Casabal)说,“我回家时发现停电了,家里热得像火炉一样”,于是带着孩子出门寻找阴凉处避暑。他说:“我带他们到奶奶家游泳。”

34岁的巴里沃斯(Gustavo Barrios)表示:“就算是一大早,天气还是很热,大约有摄氏31度。”

2022年1月11日,高温加上停电,人们涌入阿根廷马德普拉塔的格兰德海滩消暑。(MARA SOSTI/AFP via Getty Images)

地方首长提醒民众避开白天最炎热时段、穿着清凉服装和补充水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拉雷塔(Horacio Rodriguez Larreta)说:“我们这几天得多加小心。”

阿根廷干热天气型态已对作物带来影响。气象学家贝伦瓜(Lucas Berengua)表示,这波热浪超乎想像,恐创下阿根廷气温新高纪录。

对某些人来说,这种现象加深他们对气候变化和更极端天气的疑问。阿根廷近几年在主要三角洲附近频见不寻常野火发生,巴拉那河(Parana River)水位也降至近80年来低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