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虎年邮票特展 飞虎队 各国虎年邮票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迎接寅虎年,台湾邮政博物馆举行邮票特展,11日开幕。今年共有6大展区,包括历年老虎邮票回顾、各国老虎邮票,集邮者也提供70框的收藏,加上影音互动,呈现老虎的不同面貌。

主持人:“翻转牛年寅虎来。”

迎接寅虎年,中华邮政举办邮票特展。自民国57年以生肖鸡开始,中华邮政每年都推出1款生肖邮票,虎年已有5轮设计。第1款是民国62年12月1日发行的“猛虎展威”,温学儒以写实画派呈现。不过同一种画风用了12年,无法满足集邮者。于是,中华邮政开始对外征选,改为每3年一种风格。

邮政博物馆副馆长陈淑芬:“第二轮开始就开始向外征选。就是用圆形的方式,所以12轮的邮票全部用圆形的方式,表示圆满和谐的意思。”

还有跟老虎相关的故事邮票,水浒传中的“景阳岗打虎”、杨香“扼虎救父”等。这张“飞虎队志愿来华50年纪念邮票”,描绘二战时期,美国志愿大队在对日抗战时的场景。构图中,隐藏小细节。

陈淑芬:“飞虎队美籍的队员,在飞机上画一只鲨鱼,他的用意就是想吓唬那些日军,没想到他在昆明上空在作战的时候,结果竟然打胜仗了。昆明是内陆内地国家他没有看过鲨鱼,他就以为是老虎。飞虎啊,所以这个名称就是这个来由。那只老虎是飞虎队的队标,那他的这个队标是华特迪士尼他绘制的。”

中华邮政董事长吴宏谋:“用这种方式,来祝福大家希望未来的虎年,大家虎虎生风,走路有风,满面春风,做什么事情都会大成功。”

展览共规划6大展区,像是欧洲、大洋洲、美洲等,各国的虎年邮票,也能一次目睹。集邮者也提供70框的收藏。加上影音互动,透过展览,呈现老虎的不同面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