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Omicron无症状携带率远高于早期变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两项南非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表明,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Omicron变体的“无症状携带”率远高于早期变体。研究报告说,这种较高的“无症状携带”率可能是该变体快速和广泛传播的一个主要因素。

这两项研究中的一项是在上个月南非Omicron感染激增时进行的,另一项是在大约同一时间对参与者进行重新取样,结果发现与之前的试验相比,更多的人被检测出阳性但这些人都没有出现症状。

报告说,在Sisonke的研究中,病毒的“无症状携带”率为16%;在Ubuntu的研究中,“无症状携带”率为31%。而之前用同样的取样技术在原始病毒,beta和delta变体爆发期间所测试的“无症状携带”率在不到1%和2.6%之间。

该研究的高级作者、位于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COVID-19预防网络(或称CoVPN)运营中心的主要调查员劳伦斯‧科里(Lawrence Corey)博士说:“当我们目睹了Omicron的快速、全球传播时,很明显我们迫切需要更好地了解这一变体的传播动态。由于许多人可能没有症状,我们不能总是知道谁在携带病毒,但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做什么来保护自己,并帮助防止进一步传播。戴口罩、洗手、避免大型的室内聚会,并尽快全面接种疫苗。”

Omicron于2021年11月中旬首次被发现,并迅速传播到全球多个国家。

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SAMRC)主席格伦达‧格雷(Glenda Gray)博士说,这些发现是初步的——是在同行评审和发表之前发布在medrxiv.org上的一篇论文的一部分——但它们似乎与Omicron具有高传播力的认知保持一致。

开普敦大学医学教授琳达-盖尔‧贝克(Linda-Gail Bekker)说:“我们还不能确定疫苗接种如何影响无症状感染和传播。我们还需要设计出快速检测无症状携带的策略,特别是在长期护理设施和医院这些地方,因为那里可能会发生向高风险人群的传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