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洲警告冬奥选手 别带手机别吃中国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北京冬奥开幕在即,天津市Omicron疫情升温成最大变数。此外冬奥会还面临着网路安全、食品安全、人权等诸多问题。欧洲国家警告参加冬奥的运动员,别带手机,也别吃中国的肉类。

北京冬季奥运会2月4号开幕。德国反兴奋剂机构1月10号警告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们,不要吃中国的肉类,因为有可能会意外摄入俗称瘦肉精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法新社指出,长期以来,反兴奋剂机构一直警告,中国肉类存在瘦肉精污染的风险。凤凰网也曾报导中国有毒食品的发展简史,“瘦肉精”一次性夺去500人的性命。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毕竟中国可以说是毒食品的第一大国,虽然说中共政府为了举办奥运做了各种各样的承诺,但是中国的整体社会已经是进入了一个毒食品完全是互害的状态,根本就是防不胜防。”

除了食品安全,荷兰媒体11号报导,荷兰奥委会对选手提出一项紧急呼吁,前往北京参赛期间不要带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以免遭中共窃密。报导说,荷兰至少派出的30名选手,都将配发没用过的新通讯设备,以防被中共监控。

盛雪:“现在荷兰警告运动员不要带个人的手机和电脑。他的担忧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中共在过去的这么多年的历史上,确确实实是一个控制信息、偷盗信息,监控人身自由最严重的一个国家。”

2018年,为防止遭中共监控,美国防长马蒂斯一行和10名记者,曾在结束访华后,把在中国用过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全部丢弃。

此外,目前中国本土疫情升温,更是直接威胁到北京冬奥。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说,按照中共对疫情的管控手法,冬奥会是不能举行的。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因为根据它的政策,一旦发现中共病毒它就会整城整城的封锁,整县整个地区给它封锁,不管死活全给控制在里头。武汉市如此,西安市如此。现在又发现其它一些地方,像天津也出现情况,而天津和北京离的不仅近,两地人员来往非常多。天津出现疫情,北京就很难说,没有病毒案例发生。”

目前Omicron变种病毒正在中国各地急速扩散,攻陷了天津、广州、长沙、深圳、浙江、无锡等省市。包括西安市、河南禹州市、安阳市封城,近两千万人被封控在家,甚至铁丝锁门。天津市10号也进入“软封城”状态。

为防控Omicron疫情扩散危及冬奥会。北京疾控中心要求对天津进京和返京人员落实严控措施,10号起,天津进京省际班线、包车也全部暂停。

为防止运动员染疫,中共打算把冬奥会限制在“闭环泡泡”里举办。但时政评论员郑浩昌认为,“闭环泡泡”其实起不起多少作用。

时政评论员郑浩昌:“因为你不可能不让外国选手接触中方人员。现在的检测又存在假阴性,它会无症状延期发病,Omicron又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你总不能把呼吸的空气都全部过滤吧,所以只要有病毒源就有一定风险。”

郑浩昌指出,中共对感染人员的隔离封控政策也非常吓人。

郑浩昌:“这种非人性的政策有强大的惯性,它并不因为你是外国人它就会自觉的放松政策,所以到时候只要出现病例几乎可以肯定会搞得鸡飞狗跳,参赛的运动员如果非常不满的话,北京本来想营造大国形象的企图就会落空,结果会适得其反。”

随着冬奥临近,瑞典、德国等多个国也宣布不会派高级官员参加。而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国,去年12月已经以中共侵犯人权为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