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监控 荷兰奥委会建议冬奥选手不带手机进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周二,荷兰奥委会发出紧急呼吁,要求运动员不要带个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到中国,以免遭到中共当局的窃据信息。

荷兰媒体《人民报》周二报导,荷兰奥委会发出紧急建议:本月底前往北京参加冬奥会的荷兰运动员,必须将自己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留在家中,避免被中方监控。

荷兰奥委会计划在冬奥会期间,向运动员提供没有使用过的电子信息设备。

荷兰奥委会技术总管 亨德里克斯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还表示,两个月前荷兰情报机构更新了有关中国的信息。

《人民报》引述他的话说:“这是惯例。通过这种做法,我们可以密切关注(中国)的安全局势、政治因素和网络安全。”

荷兰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创始人 普罗格梅克斯转发了这篇文章,并表示“这一行动非常明智”。

普罗格梅克斯表示,在中国使用虚拟专用网络几乎不可行,因为这意味着“和中共政府的基础设施直接联通”。

普罗格梅克斯还指出,中共政府还承诺关闭网络防火墙,允许国外运动员使用社交媒体,而这种做法肯定会被中共当局监控。

多家西方媒体上个月报导,澳大利亚安全专家警告前往北京的运动员,将受到中共网络间谍的追踪。

据悉,这些运动员在北京期间,将使用临时手机和SIM卡。

而早在201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期间,路透社等媒体揭露,中共在奥运会指定酒店内安装了网络监控设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