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也传野蛮防疫 一例密接就封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中共“政治挂帅”的“清零防疫”措施越来越严厉。西安民众抱怨出现一例确诊就整楼拉走隔离。日前深圳市又传出只要出现一例密切接触者,整栋楼就被封。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通过知情者获得的两份通知,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明月社区的中共党委下令,明月花园南座和南方国际广场A栋这两栋楼于1月9日封闭,只进不出。包括学生和上班族在内,必须居家隔离。解封时间待定。

通知没有提到这两栋楼出现确诊,只称楼内出现的密接者已经被集中隔离。

后续消息指,南方国际广场A栋已于次日解封,但住户仍被禁止串门和聚会。

据官方通报,深圳市从1月7日至9日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另外,从7日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城,都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福田高铁站要求所有乘客落地后,必须做核酸检测。

1月7日,深圳仅通报两例中共病毒阳性感染者。但中共一向以隐瞒疫情著称。

在天津市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爆发后,全国加大了防疫力度。

Omicron被认为传播速度高,极难防范。天津官方称,该市Omicron疫情被发现前,已经传播三代。但鉴于中共一贯隐瞒,Omicron隐秘传播的时间有可能更长。在天津疫情爆发前,大量人员从天津流向全国各地,其中去往北京市的最多。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