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称“没想到” 电视认罪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在落马近两年后即将露面,通过电视向公众认罪。在官方公布的认罪画面中,孙力军称没想到自己成了公平正义的破坏者。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1月13日消息,新的反腐纪录片《零容忍》,将于本月15日起上线,多名落马的“大老虎”将出镜忏悔。其中包括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等16个案例。

在官方预告的认罪画面中,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称,“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极,但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

孙力军则说,“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公平正义的破坏者。”

2022年刚刚到来,北京当局不断释放清除孙力军流毒的信号,除了让孙力军“电视认罪”,中共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1月10日在北京表示,公安部聚焦肃清流毒影响,将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始终”,对涉及孙力军等人问题的人、事、案进行全面清理。

与此同时,中共中纪委网站12日发文,再度点名孙力军、龚道安、甘荣坤等政法系统“大老虎”,称要以雷霆之势,清除害群之马,并指官员退休,也不意味着“安全着陆”,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

时事评论员秦鹏分析,中共官方再度点名孙力军,意味着当局对公安系统的大清洗,即将来临。

公开资料显示,孙力军1969年1月出生,是山东青岛人,1997年12月加入中共,曾主管中共公安部一局二十六局(公安部610办公室)、中央610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等职务。

2018年3月28日,孙力军升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2020年4月突然落马,9月30日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2021年11月5日,孙力军被正式逮捕。

官方早前在对孙力军的“双开”通报中,罕见出现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等表述。

时事评论人士横河曾在《横河观点》节目中分析,孙力军的这些罪名非常罕见,应该和反习有关,而且孙力军反习不仅是发发牢骚,而是有组织地行动了,说明情况有多严重。

横河表示,对中共来说,党内高层有组织地反对团体是最不能容忍的。而“成伙作势”就不是孙力军一个人,而是公安部门的很多人。今年各省清洗政法系统,已经有好几个省一级的原政法委书记被清算了,这应该不是偶然的。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