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SEMI:2022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 将冲近千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SEMI:2022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 将冲近千亿美元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最新1季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球前端晶圆厂设备支出总额将比2021年成长10%,突破98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再次出现连续3年大涨的荣景。

美CPI升至7% 近40年新高

美国劳工部周三(12日)发布一项备受关注的指标,去年12月通膨年增率升至7%,以近40年来最快速度向前推进。

日本罗姆天津厂因疫情9日停产 复工日期未定

日本罗姆半导体(Rohm Semiconductor)周三(12日)宣布,由于中国天津市扩大防疫实施移动限制,当地半导体工厂已于9日起暂时停工,复工日期未定。

林百里:买卖资料是元宇宙新商机 但有真假问题

针对元宇宙对社会所产生影响,广达董事长林百里12日指出,安全部分,深伪技术(Deepfake)已经存在,仿的东西一模一样,恐怕会出现被人仿造的情形。买卖资料未来是很重要的新商机,但还有假资料、隐私、公平、用户上瘾等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