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古贤镇调为高风险区 每户门被拧上铁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省疫情持续延烧,防疫措施也愈加严厉,1月12号,汤阴县古贤镇被调整为高风险区,家家户户的门都被拧上铁丝。

1月12号起,安阳市汤阴县古贤镇全域被调整为高风险区。民众上传的视频显示,当地居民每家每户的门,全被拧上铁丝。

安阳市古贤镇居民:“不让开门,都关门了,居家隔离,就是不让大家来回跑嘛,人家专门(上门)做核酸的,他就是怕来回传这个病毒,有点严重嘛。现在做第五次。在路面上只能看到消毒车了,其它的啥也看不到。”

汤阴县白营镇育才学校也是高风险区,日前该校有4040名小学生被转运到3个地点集中隔离,而除了古贤镇和白营镇育才学校外,汤阴县其他区域全被提升为中风险地区。

安阳市汤阴县居民:“汤阴县,我们都居家隔离,刚做核酸回来,今天第五次,有专人通知,就在外面拿了个大喇叭,没人了,赶紧去。超市不让开门,就是志愿者服务,骑车分派,送到家门口。每个村都封村了,不让随便进出。”

汤阴县某制造厂工作人员告诉新唐人,汤阴县的工厂处于停业状态,有订单,但出不了货。

安阳市汤阴县某制造厂:“停了五天了,疫情,一百三十几个吧,一个县城。(员工)全部被回村了,没办法生产,工厂就没人了,全部工厂都被管控,有订单,现在也出不了货了,现在由公司跟客人去解释吧。(政府)不会补偿的,那小县城政府没钱呢,不会补偿的。街面没人,马路上除了120跟警车,私家车都不能上路的,也不能出门的。整个县城每天在做核酸。”

1月12号,安阳市滑县也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滑县一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