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自媒体人大象:小时候总是坐在门槛看日落(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自媒体人大象,小时候在忧虑中成长,常常看着落日思考人生,内心的纯真让他感到无法适应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他认为,未来的中国文化,是没有无神论、没有中共党文化的真正的神传文化,这才是中国人的希望。来听听他的人生感悟

“我是比较忧虑的,一到太阳落山的时候我就会,坐在家里的门槛上去看着这个太阳落山,去思考人生的意义,人到底是为了啥,然后为什么我的想法,我是不是一个智力有问题的人,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我有那么多好奇心,提出那么多的问题都被别人否定了,这是让我比较痛苦的。”

大象说,他从小就感觉自己的思维和周围人不一样,而且总是被否定、被打击,这让他对人生感到忧虑和迷茫,但他最后还是选择坚持做自己。

“后来我就明白一个道理,就是我要服从我自己。如果我不服从我自己,屈从于社会的话,那就不是我了。不是我我就不快乐,不快乐我就不需要。尽管我可能因此而失去一些东西,也会承受一些东西,但是我愿意,因为我觉得做自己很重要。”

大象说,经过多年成长的迷茫和痛苦,直到28岁,他才对社会有了一些认知,就想努力去适应社会,但他发现还是没办法适应。

“比如说我也试着给别人送礼,早期的时候啊,我觉得生意就应该是这样做的,就给别人送礼,但是别人送礼他能够把事情做成了,我送礼就把事情做砸了,而且砸的很惨。”

经历挫折之后,大象决定,只要有一口饭吃,还是要做自己。他开始观察社会,他还看到,中国社会实际上有两套逻辑。

“我们人小孩生下来,应该是第一层逻辑,也就是真实的表达自我,阿姨你长得真漂亮,哎呀叔叔你好胖对吧,真实的表达自己,所以叫童言无忌,实际上比如说今天的美国社会,它就接近于童言无忌的这样一个社会。就是不需要把他的思想为了照应周围的环境,再从新加工一遍来讨好周围。这个过程就是一个变异的过程。”

“整个社会都这样它就形成了一股洪流,不正确的洪流,那这就变成了第二层规则,实际上整个中国社会是第二层规则,是在一个完整的一个大的潜规则下面去生活的。”

大象说,中共灌输的意识形态,改变了人原本的纯真、善良,每个人都被潜规则所束缚,像套上了枷锁一样,即便有钱,也感受不到生活的快乐。

“所以从马云也好,还是马化腾也好,还是这个俞敏洪也好,还是谁谁也好,他们都生活在痛苦当中。他们有了足够的财富,有了足够的商业,足够大的商业帝国,他也有了足够的这个知名度,但是他们不能够真实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他如果能够真实的表达自己,他随时会招来危险。”

为了追求自由,也为了保持心中的那份善良,大象选择了移民美国。下一集我们继续为你讲述大象的人生感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