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首批辉瑞药丸抵韩国 英再缩短隔离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周四(1月13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1,7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51万人死亡。法国参议院批准疫苗通行证;英国再次缩短隔离期。台湾增14例本土确诊, 中坜银行群聚案增11人。

台湾周四新增65例确诊,14例本土、51例境外移入;另外增加1人死亡。

Omicron疫情扩大到中坜一家银行,周三新增3名行员确诊后,周四又有11名相关接触者确诊。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那17472在我们的监视器里面看到就是说,她在这里在等候的时候,或者在洽谈的时候,都会有因为要讲电话,而把口罩移开的一些情形。”

当局表示,将六所学校预防性停课,预计会采检到1万人。

此外,指挥中心表示,过年返台人潮将在周五达到高峰,明后天将超过8000人入境,边境压力很大。

日本周四新增1万8,000多例确诊,东京都超过3,000例,大阪府新增2,400多例,冲绳县增加1,800人。全国范围内染疫人数有增加趋势。

当局计划将密切接触者隔离期缩短成10天,以确保医疗系统等社会活动正常运作。

辉瑞研发的抗中共病毒口服药帕罗维德周四运抵韩国,第一批共计2万1,000个疗程。

韩国疾控中心表示,最快周五投入使用,将优先发放给重度高风险患者、65 岁以上人群或免疫力弱的病患。

韩国是第一个使用帕罗维德的亚洲国家。

法国连续两天新增确诊超过36万,单日增加246人死亡。

法国参议院周四批准了政府的最新防疫措施,包括有争议的疫苗通行证。

法案本月初已经获得法国国民议会的批准。一旦开始实施,除了例外情况,所有12岁以上的法国人,都要接种疫苗。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周四宣布,将最低隔离期从7天缩短为5天。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在审查了所有的证据之后,我们做出决定,从星期一开始,英国的最短自我隔离期将减少到五天。人们可以在离开前测试两次,在第六天结束隔离。”

贾维德说,英国健康与安全局数据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阳性病例,在第五天后不再有传染性,因此再次缩短隔离期。

近来,Omicron变种病毒在英国迅速传播,感染病例创下历史纪录,给医院、学校和交通部门造成压力。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