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曝“翘脚”看辽宁号内情:插空冲入航母编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美军“马斯廷号”舰长“翘脚”观看“辽宁号”的照片,曾引发广泛关注。日前美国军官透露,当时中共航母编队出现缺口,美舰得以接近辽宁号。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月12日报导,一位美国海军将领表示,这次在南海与中共航母的近距离接触,以及北京的反应,已成为马斯廷号舰上官兵引以为傲的事情。

2021年4月,马斯廷号航行到辽宁号的视距内,并将照片公诸于世。其中最引入注目的一张,是该舰舰长“翘起双脚”和副舰长观看辽宁号。接下来的几周内,中共接连指控美方“严重干扰中方演训活动”,“严重威胁双方舰艇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等。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水面部队指挥官基奇纳(Roy Kitchener)日前在美国海军水面舰协会(SNA)全国研讨会中表示,这次行动证明了美国海军的胆识和技能,舰上官兵也陶醉在中方的“谴责”中。

基奇纳透露,当时马斯廷号上的官兵突然意识到,中方航母编队的护航军舰在某种程度上都已“退开”,并且他们知道中共军方对航母的相关作业有“某些限制”。但马斯廷号没有那些限制,所以就继续前进到辽宁号附近,然后找了个好位置,大家坐在一起,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拍照,还做了“其它的事情”。

基奇纳说,当时美方虽然必须对此“稍加处理”,但最后这是个“好故事”。他并透露,“马斯廷号”的官兵还把这次遭遇做成军服上的臂章,留作纪念。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