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议员指华策会苛扣护理工资 华策会吁增拨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周三下午,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与民间组织在纽约法拉盛举行集会,谴责华策会盗取华人护理员薪资。

记者:“纽约州众议员、纽约市议员、纽约部分劳工和妇女权益协会,在法拉盛图书馆前举行集会,要求华策会立即停止24小时工作制,归还欠薪。”

11月4日,金兑锡(Ron Kim)发表上百页调查报告,谴责华策会(华人策划协会,CPC)长期剥削华人移民护理员,虽实行24小时工作制,却只支付工人13小时的薪水。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医疗补助、所有的利润、整个系统、长期护理系统都被打破了。华策会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24小时工作制通常用于需要密切照顾的病人,以便护理员对他们进行全天候的照料。纽约州法规定,实行24小时工作制须保证员工有八小时的睡眠时间,否则需支付员工24小时的薪水。

家庭护理工陈立仪:“我们需要在晚上帮助病人起身,但华策会只支付我们13个小时的工资。”

据陈立仪介绍,2015年3月,华人家庭护理员曾联合提告华策会,要求归还薪资。但华策会联合1199公会(1199SEIU)修改合约,向护理员执行“强制仲裁”,导致官司缠讼数年。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四十年后,美国老年人的数量将是现在的三到四倍。确保好基金,美国的长期护理系统才能重新走上正轨。”

华策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何永康曾在11月5日回应称,华策会本身也支持废除24小时工作制,但机构受限于州府与工会,如果州府不增加任何的医疗补贴,支付工人们13小时以外的薪资会让机构破产。

新唐人记者安歆雅、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