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绿区遭攻击 火箭落入学校与美国大使馆庭院酿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戒备森严、外国使馆和政府办公室林立的绿区,13日遭到火箭攻击,其中一枚火箭击中一间学校,另有两枚落入美国大使馆庭院,造成至少3人受伤。

据两名匿名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至少有4枚火箭弹袭击绿区(Green Zone)美国大使馆周边。

法新社记者13日晚听见两次爆炸声,以及绿区传来的枪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一名匿名高官告诉法新社,“其中两枚落在美国大使馆庭院,另外一枚落入附近一间学校,造成一名女性、一女孩和一小男孩受伤。”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维安消息人士则说,位于绿区的美国大使馆院落无人受伤也没有损失。

目前尚无集团宣称犯案。不过,伊拉克政府的安全媒体小组(Security Media Cell)表示,巴格达南部的道拉区(Al-Dawra)13日射出数枚火箭。

美国大使馆在脸书(Facebook)发布声明,谴责这起攻击案,并把事件归咎于“企图破坏伊拉克安全、主权、国际关系的恐怖分子集团”。

这个饱受战争创伤的国家再度出现政治紧张局势之际,最高法院暂停了新任命的议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