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营口坠龙事件背后的玄机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今天来给大家解解关于龙的谜。

日本大阪的瑞龙寺有一个小型的龙标本。这个标本经过防腐处理,外面涂满金粉,龙头上有角,嘴边有长须,眼形巨大,有三只爪,全身覆盖着鳞片,与古代画像中的龙非常相似。标本仅有一米长,据说是明朝时由渔夫在海边捕获的,可能是还未长大的幼龙。

难道这世上真的有龙那麽一种动物吗?

史书中的龙

在我们古代史书中,其实记录过很多关于龙的真实事件。咱们之前在印度不锈之铁那期节目中就曾经介绍过黄帝骑龙升天的故事,被太史公司马迁详细记录在了《史记》之中。司马迁笔下那条神龙长须飘飘,身形庞大,而且脾气甚好,居然耐心等七十多人七手八脚爬上后背坐定才飞离而去,胡子被人扯掉了也不恼不怒的,非常可爱。

有了太史公的先例,后来凡是有龙出现都算是大事件,会记录在各朝的正史和地方志中。明朝的时候,浙江平湖县的县志里就记录了一条龙的显现,颇具神话色彩。那是在万历十六年间。一天,一条巨大的白龙在海面上腾空飞舞,身体周围耀眼的红光照亮了半边天空,鳞甲张开,好像打磨过的铠甲一样泛着银光。在头部两根龙角之间,站着一位戴金冠、穿紫衣的神人,看上去只有一尺多高,仗剑而立。忽然海面上狂风大作,天色晦暗,云水翻腾。白龙吐出了一颗光芒四射的珠子,好像中秋明月那般明亮璀璨。龙珠在空中飞舞片刻后,就被白龙收回口中。白龙也随之消失不见了。

三峡大坝龙事件

到了最近这几十年,龙的身影似乎慢慢绝迹了。不过坊间关于龙的传说,其实从来都没断过,其中流传最广的,是关于三峡工程的龙故事。

话说当年三峡大坝正在修建的时候,有一天,工人们正在挖洞,突然有一个人喊了起来:“龙、龙,下面有一条大龙。”许多人受到惊吓转身跑了,不过也有一些胆大的留了下来。他们看到这条龙似乎脊背受了点伤,盘旋而起,看了看他们,随即就飞离了。之后就有传言说三峡工程打扰了水底的龙王,弄得龙王暴怒现身警告世人,如果继续修建,将有灾祸。

虽然后来官媒出来辟谣,但这个龙故事还是在人们的茶余饭后中慢慢传开了。后来还加上了风水方面的说法,认为长江是中华五大龙脉中的两大水脉之一。三峡大坝这拦腰一刀,硬是把龙脉给斩断了。风水上说:“龙脉通,则国运昌;龙脉窒,则国运衰。”传统中医学上也讲,“通者不痛,痛者不通。”于是,有研究风水的学者表示,三峡大坝斩断龙脉,原本山水之间自相调和、阴阳平衡的形态就会被中止,会毁掉大好的风水汽运,会影响华夏的长远走势和可持续发展。

虽然故事的真伪现在已经无从考证,不过大家这种“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多少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三峡工程不得人心。据说着名水利工程专家黄万里曾经预测了三峡大坝将带来的12种灾难性后果:1. 长江下游干堤崩岸;2. 阻碍航运;3. 移民问题;4. 积淤问题;5. 水质恶化;6. 发电量不足;7. 气候异常;8. 地震频发;9. 血吸虫病蔓延;10. 生态恶化;11. 上游水患严重;12. 终将被迫炸掉。到目前为止,前11个都应验了。剩下的这第12条终极预言灵验与否,咱们大家拭目以待吧。

网路龙视频

时间跨越千禧年之后,随着网路的日渐发达,各种有龙的视频也相继现身了。

2007年一个夏日黄昏,上海东方卫视在江苏高邮湖的湖面上机缘巧合,拍到了非常罕见的水龙卷现象。突然之间,一股龙卷风在湖中央卷起了一根巨大的水柱,水天相接,非常壮观。视频播出后,有细心的观众发现,云中有类似龙的身影快速穿梭,还可以听到现场有人大喊“龙、龙呢?龙在动着,动着呢?”这段视频当时在网络上引起很多人关注。

三年后,另一个在古城西安拍到龙的视频也开始在网路上疯传。视频拍于2010年9月1日晚间,虽然只有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但天空中两条龙形的白色身影清晰可见,双双在云层中盘旋往复,当时不少西安市民驻足仰望,有人还喊着:“龙、龙!”根据当地气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当晚云层高度约3000米左右。所以这两条游龙不可能是地面上某种灯光在云层中的反射。不过这是某种罕见的大气现象,还是另外空间龙的真实展现,目前确实还难以考证。

最真实龙事件

讲了这么多传说中的龙,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个有图有人证的真实的龙事件。

1934年7月28日,辽宁营口,一条龙从天而降,坠到了地上。据目击者称,龙的长相与一般画中的龙一模一样。这条龙当时显得相当虚弱,眼睛都睁不开,尾巴蜷着,两只龙爪伸在前面,痛苦地挣扎着。因为离开了水,龙的身体越来越干,有的地方已经开始腐烂生蛆。

当时的老百姓普遍认为龙是吉祥之物。附近的村民们很快赶过来帮它了。有人用草席给龙搭凉棚遮阳,有人挑水往龙身上浇淋,避免龙身体变干,一直不间断地照顾着它。几天后,龙突然神秘消失了。善良的村民们都希望龙是安全返回了天庭。

然而二十几天后,龙再次出现了。这次人们看到的,只是龙的尸骸,躺在了辽河口十公里处的芦苇丛中,只剩下了一副骨架和少数腐肉,强烈的臭味老远就能闻到。

这件事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不但被记入了地方志《营口市志》中,当时的大报社《盛京时报》也专程派人采访,做了详细的报导,还配上了照片。

70年后的2004年,三位当年的目击证人蔡寿康、黄振福、张顺喜接受媒体采访,再一次描述了儿时看到的情景。

记者曾经问其中的蔡寿康老人:“是否是当时一种幻觉,或是云彩像龙?”蔡寿康说:“绝对不是,我们当时看得非常清楚,看到是真龙。”

在几位老人的共同回忆下,当年的龙是这样出场的:“当时是阴天,那条龙是灰色,在云中动弹,动作和蛇一样,和现在画上画的一样,头如牛头,头上两只角,是直的,嘴上有胡须,两个长须,大眼睛凸出,身长大约十多米,身上有鳞,四只爪,和现在的鳄鱼爪一样,尾巴像鲤鱼尾巴。”他们接着表示,在当年给龙盖席子的有很多人,所以大家都知道这件事。龙并没什么奇怪的,只是比较罕见罢了。

解密营口坠龙真实身份

那么这条龙是从哪里来的,又为什么落得如此下场呢?2018年,一位名为“道明”的修炼人发表的《我所知道的地球历史与奥秘》系列文章在网上走红。其中《神传文化——龙族传说》一篇解读了堕龙事件的真实原委,听起来颇有意思。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文章中说,坠龙事件属实。这条龙原是渤海龙王第五子,奉命镇守唐朝皇帝李治与武则天的衣冠塚合葬的皇陵。然而它却经常魔性大发,多次违背天命擅离职守,在渭水河流域兴风作浪。它曾经用法术毁坏河堤引发洪水,将两岸居民卷入河中吃掉,丧生的民众多达八十余人。同时它还残害水族中有灵性的生命,吸取它们的能量补充自身的法力;控制心术不正的修道者,杀生祭祀来供养它。这种种恶行令天界大为震怒,天帝派天兵天将将孽龙擒获,锁入天牢关押。

奈何孽龙诡计多端,竟然成功逃出天牢,潜入蓬莱仙岛太白金星的丹房准备盗取闭水金丹。这种丹可使水族生命在长时间离开海水或江河的情况下,依旧法力不减。然而太白金星凭空显现,几个回合后用定身法将孽龙定住了。随后星君返回天界请来了天帝亲赐的屠龙剑。

不过出于慈悲之心,星君还是希望孽龙能痛改前非,只是用剑斩伤了它的躯体,并未取其性命。当时身负重伤的孽龙坠入了营口的芦苇塘畔,在村民们的精心呵护下,休养数日后,逐渐伤愈,法力也得以恢复。

没曾想它不但不思悔改,反而飞回去复仇。这一次,太白金星没有手下留情,一剑刺中孽龙颈部,用神通将龙丹摄出,孽龙顿时法力尽失,魂魄被打入地狱第十八层受刑。而躯体则再次坠入营口地区,就是后来人们看到的那具骸骨。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了。在我们5千年的文明中,龙似乎总是在凡界与神界之间游走的使者,有龙的地方,就有神的气息。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最近这几十年龙的痕迹被抹煞的原因,也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坊间总有龙的故事在流传的原因。因为我们心底最深处,总有那么一块地方是属于龙和龙背后那个神的世界,所以我们才会对龙的故事那麽感兴趣,那麽愿意讲给别人聼,是吧?

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