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学者:神韵用艺术表现传统价值很珍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2022年1月11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科隆圆顶音乐厅上演了最后一场演出,定居德国的知名学者廖天琪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用艺术形式向全世界传递传统价值观是非常珍贵的。

知名学者廖天琪:“这里面表达这一些理念,真善忍,这个在中国大陆更是要压制的。西方的文化现在是越来越注意这种物质的,事实上把很多理想的东西都搁置在一边。(神韵)通过舞蹈,艺术的表达,我觉得传达了一种信息,就是人的基本的一些东西,是非常非常珍贵的。”

定居德国的知名学者廖天琪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用艺术形式向全世界传递传统价值观是非常珍贵的。(新唐人)

她以舞剧《餐馆的故事》举例说明,神韵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知名学者廖天琪:“彼此之间的真和善良,我觉得非常非常重要的,通过艺术表达出来了。我觉得是编剧、导演的巧思,把他结合在一起。”

廖天琪女士是国军少将之女。现居住在德国,担任欧洲之声社长和国际笔会副主席。

知名学者廖天琪:“先从音乐方面来说,是西方的乐器和中国的乐器结合在一起,配合的相当相当的好。而且节奏感也相当强烈,我觉得很好。舞蹈方面的技术就不用提了,我觉的他们水准相当相当高。”

节目中反映发生在当今中国修炼人坚持信仰反迫害的故事,也让廖天琪深有触动。

知名学者廖天琪:“传达这种信息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普通德国观众未必知道这个。”

神韵现在有七个艺术团同时在全球巡回演出,她很佩服神韵艺术家们的奉献精神。

知名学者廖天琪:“我希望这种精神,法轮功的这种精神,我希望能够广备在中国大地上。”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记者夏云铃、君卓德国科隆报导